kinori

管人吃

清晨到傍晚(上)【vmin】

*脸皮死厚的金医生x毒舌傲娇却有哮喘的朴少爷

*逆年龄差



-

      今年的十二月份比上一年更冷,窗外一片白茫茫。金泰亨打了好几个喷嚏,还好找了门外走廊的小护士借了张纸巾擤鼻涕,不过小护士给他递纸巾的时候满脸通红。

  这样的事挺多的,金泰亨对自己的脸倒是没有任何怀疑,大多时候非常自信,拐骗各种男女老少不在话下,连隔壁同姓的金医生都说这张脸当医生好可惜。

  中午休息时点了份外卖,再慢吞吞的走到隔壁那间诊室,金泰亨在门口死皮赖脸的开口:“我纸巾又用完了南俊哥。”

  “我还剩三包,你下班之后自己去买。”金南俊头也不抬。

  “好哦!”

  金泰亨拿着纸巾心满意足的回自己那间,盘算着剩下的半个小时除了吃饭还能做什么,好像也只能发发呆看看剧。

  “金医生你点的外卖!”

  “来了。”

  李护士把袋子放到他手上,手机上就又来了信息,连忙快步走了。

  这是一个月来他少有的休息时间,因为今天医院里的人比之前少了很多。

  金泰亨打开餐盒,嚼着饭菜,另外一只手拿着手机网上冲浪,无意间瞥到了热门新闻的标题。

  “朴家失去长子之后继承人是……”

  他看到“是”字就看不下去了,拇指按了关机键,手机锁屏之后的屏幕映出金泰亨的脸。

  肉眼可见的心烦意乱啊。他想。

  这份外卖吃着也没有味道了,他干脆丢到门外的垃圾桶里,汤汁漏在了其他垃圾上面。

  

  

  

  他忙碌的生活在下午继续,诊室门被敲响,进来的是个老大爷。老大爷带着儿子,说自己就是喘不过气,胸口闷得慌。

  “情况持续有多久了?”

  “我回家的时候吧,应该一周前,”那男人看了看金泰亨,眉下意识的皱起。“医生您今年二十几吧,看着不是很大啊,经验很丰富吗?”

  金泰亨对他笑了笑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继续问老大爷的情况。

  “拍个片子吧,”金泰亨说。“这个情况不太好下定论,可能是肺炎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

  男人像是很纠结,又要开口问。

  “您看他说时不时喘不过气,会咳痰,面部已经浮肿了,很可能是慢性的。”

  “真的吗?儿子,你老爹我要死啦!”

  金泰亨面部有些抽搐,很快又被他按回去。

  “不会的,您这是说什么话呢?”

  “死老头说什么呢,”男人回过头。“在哪里拍片子?”

  金泰亨朝外面的护士招手,让她带父子俩去。

  送走了老大爷之后金泰亨抹了把脸,坐在座位上喝了口水,下一个病人又进来了。

  他的胃在工作两年之后完全没有照顾过,快到傍晚的时候突然抽了起来,金泰亨看了看电脑,要就诊的还有一个人。

  “撑着吧。”他拿起杯子喝水。

  金泰亨放下杯子扶着额头,听到敲门声说了句请进。

  那人推门而进,看起来是个高中生,身后跟着个妇女。

  “啊……我家少爷有哮喘,很久没发作过了,今天在学校的时候突然就呼吸不过来,所以来医院了。”

  听这话这妇女应该不是家属,应该是个保姆之类的。金泰亨抬眼:“几年了?”

  “有六七年了,学校的剧烈运动会让他休息。”

  那孩子低着头玩手机,也不搭理他们之间的对话。金泰亨看了看档案,这个高中生叫朴智旻。

  “智旻,能跟我说说具体的吗?是喘不过气等会就好了还是很难受的那种?”

  叫朴智旻的学生抬起头,对他翻了个白眼。

  “大哥,”朴智旻把手机放下。“别用这种哄小孩的方式。”

  金泰亨顿时感觉有点窘迫,但厚脸皮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养成的,当下看着朴智旻回了一句:“哦?那你成年了吗?”

  朴智旻不理他了,一旁的妇女好生尴尬,连忙对金泰亨道歉,说少爷脾气别在意。

  “没事,我给他开点药,让他在校内注意环境,有症状立马用药,”金泰亨停了下。“如果他自己不是很自律的话就请个护工吧。”

  妇女给他留了联系电话,说有情况立马通知金泰亨,还说今天真对不起,会回去说说他的。

  金泰亨睡一觉就都忘了,之后朴智旻偶尔会发病,都没什么大问题。

  时间过得太快,转眼就快过年了。

  

  

  

  金泰亨离家早,毕业之后就找到了能拿到收入的工作,医院就算再忙他也尽量保持了正常作息,只不过作息时间最多五小时,所以每年年假虽然很少,他却很满足。

  反正一个月两个月什么的都是奢望,能睡懒觉是最大的幸福。

  他的胃在生日那天终于撑不住了,药什么的开了一大堆,内科医生是女医生,一天到晚给他发消息问怎么样,然后金泰亨直接开了免打扰。

  老爸给他发生日祝福,他匆匆回了句谢谢,收了朋友几个十二块三毛的红包就睡着了。再醒来是半夜,冷汗把睡衣浸湿了一点,金泰亨把头上的汗抹了抹,无意识把手往身旁探去,却发现是空的。

  他什么时候会下意识的给旁边留一个位置了呢?

  不太记得了。

  他下了床,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,耳边好像又想起那人提醒他多喝水。

  夜深人静,只有金泰亨一个人坐在略大的客厅里发呆,直到天亮。

  金泰亨的生日过了,今天是三十一号。

  人总是会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多愁善感,金泰亨给自己的行为下了定论。手机铃声响起来,上面显示的备注为“大哥”。

  金泰亨一接通,对面的金硕珍就一通咆哮:“你小子生日怎么也不给我打电话!害得我都忘了!”

  “……”好像这么多年来唯独只对金硕珍感到没办法,他的大哥是逻辑鬼才,一般人应付不了。“哥,明明昨天是我的生日……”

  “你还顶嘴?我说错了?你说说有哪个弟弟不喜欢找哥哥要礼物的?你还有理了?”

  金泰亨灵机一动:“那哥你陪我去看电影吧?”

  “……”金硕珍卡了。“行,几点?”

  时间一定好金硕珍便挂了电话,金泰亨在他挂断之前还特夸张的说哎呀哥哥要来啦我好开心!

  窗外晴空万里,今天白天气温上升了,金泰亨的坏心情被突如其来的一通电话打散了,干脆麻利地起身准备做早餐。

  他好像不会做早餐,那就泡面……不对,他的胃可能不允许他吃泡面。

  新的烦恼又出现了。于是金泰亨放弃挣扎做了一碗三分之二都是水的粥。

  

  

  

  广场上的装饰风格从圣诞到元旦,金泰亨心想主办方真会讨女孩子喜欢,不是月兔就是狐妖。

  电影院在三楼,金泰亨点了杯可乐坐在座位上等着金硕珍,等待的过程中十分认真的刷手机,连经过的小女生发出惊叹都没注意到。

  “喂,泰亨啊?”金硕珍打来电话。“哥有点事……可能去不了了,你已经到了吗?”

  “嗯,我还点了杯可乐。”

  金泰亨无奈的叹了口气,打算打道回府。

  金硕珍:“有你这么当医生的?一点也不注意自己的身体。”

  “行行行,你去忙吧,我回家了。”

  手机被他塞回大衣口袋,拿起可乐起身,一转头却发现一个特别眼熟的后脑勺。

  哦,朴智旻。看样子也在等人,就是脸好像越来越冷。

  金泰亨像个小孩子一样起了坏主意,偷偷走到朴智旻身后拍了一下他后背。这孩子好像还以为是他等的人,脸上的惊喜没出现一秒就立马恢复冷脸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不大不小的小屁孩怎么叫人呢?”

  “……我现在心情很不好。”

  金泰亨歪头思索两秒:“被人鸽了?”

  朴智旻的脸如同坚冰。

  “嗨,那我们同病相怜,我也被人鸽了。”

  然后朴智旻的脸融化了一点。

  “那你跟我去看吧。”

  金泰亨没想到逗人逗出来的下场是这个。青春期的少年看样子手上的票是部爱情电影,准是被某位心仪的女同学丢在这儿了,可怜巴巴的。

  如果不答应这小子肯定伤心,金泰亨这么想点了头。

  进场的时候金泰亨拍了拍小孩的肩:“你的病最近还会发作吗?”

  “最近没有。”

  朴智旻脸很肉,低下头掏着包里什么东西的时候就更明显,金泰亨好不容易忍住手痒的欲望,朴智旻又抬头凑近他。

  “走啊,前面的人离我们好远了。”

  “啊,嗯。”

  金泰亨朝前面迈步,边走边回头问他几排几号。

  八排十一号,金泰亨数着座位,朴智旻在后面跟着。

  “这片子没什么十八禁情节吧?”

  朴智旻的表情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太清,但猜都猜得出来肯定是绿的。

  “你家里不派人来照顾你?”

  “我不是小孩子。”

  “乖乖,你没成年呢。”

  “医生话都这么多吗?”朴智旻没忍住,这句话音量大了些。

  “不啊,我比较多而已。”

  金泰亨笑笑,回头正视前方。

  那部电影讲了什么金泰亨压根没认真看,看一分钟就刷一会手机,再看看朴智旻有没有无聊到睡着。

  真是奇怪,朴智旻看这种电影看的很认真。

  “有没有纸巾?”

  “有。”

  金泰亨随手抽出纸巾给他,顺便感叹自己也有一天会记得带纸巾,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朴智旻哭了。

  “小傻子,哭什么啊。”

  “关你屁事?”

  他的声音不像其他男生一样开始变沉,很奶,因为带着哭腔,嗓子也有点哑,金泰亨立马起了一层同情心。

  “都是剧本,但很真实,世上哪有那么多人能走的到最后呢?留下的不过是还存在的感情。”

  金泰亨帮他擦眼泪,朴智旻低着头。

  “那为什么会那么想哭呢?”

  “你不想哭的话他们拍出来干嘛啊?”

  朴智旻擤完鼻涕,把纸巾丢进垃圾桶。

  幸好没出什么事。金泰亨叹了口气。

  “慢慢长大吧。”他说。

  

  

  

  /

  朴智旻放假完回了学校,听前桌田柾国说明天有两节课被冲掉了,说是要弄什么关于呼吸疾病的讲座。

  “那是哪个医院来啊?”旁边的班长问了句。

  田柾国眨着兔眼,听到这话的时候神秘兮兮地笑了起来:“据我多方面打听,是东青医院的医生!人长的特别帅!”

  这下次女生们都沸腾了,杂七杂八的人开始打听,朴智旻心里却出现了个熟悉的名字。

  那也太巧了,他甩甩头把这件事丟到脑后。

  “智旻你最近没事吗?上次体育课吓死我们了。”

  班长又转头询问朴智旻。毕竟上次症状突然发作,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时隔多年竟然又病发,把全班同学搞得慌慌张张。

  “差不多没事了。”他应着。

  他其实挺好相处,就是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,比如在金泰亨旁边就会很嘴欠。

  那个医生一点都不像医生,更像个顽皮的长辈,毒舌的嘴老让他接不上来话,总之是个让人很无奈的家伙。

  隔天一早大家果然都赖床了,朴智旻爬起来两次又睡下去,最后被家里的阿姨催着上学才慢吞吞地穿好衣服洗漱完出门。

  不知何时外面已经不下雪了,路道旁的雪化成了雪水,朴智旻从来不叫司机送他,自己一个人骑着单车到了校门口。

  门口进来了一群穿着白大褂的人,同学们困倦的脸一下又兴奋了,叽叽喳喳讨论着到底会讲什么呢,如果是哮喘的话那大家都可以照顾智旻了呢。

  朴智旻心下一暖,嘴上却说你们可能听着听着会睡着的。

  

  

  

  “喂喂,听得清吗?”

  朴智旻抬头,台上那上面站着的人不是金泰亨又是谁。他那张肉嘟嘟的脸立马就垮了,抬手挡着希望金泰亨不会看到他。

  金泰亨这时候确实也没发现他,只顾着调话筒,跟旁边的工作人员做准备工作。

  “我先自我介绍下,”金泰亨咳了咳。“我是东青医院呼吸内科的金医生,你们也可以直接喊我金哥哥,我不介意的啊。”

  台下的学生笑成一团。

  “那接下来就开始正题?”

  金泰亨把教鞭指向PPT,把这一堂原本枯燥无味的疾病科普和预防讲的生动活泼,中途发现了朴智旻,还假装无意指了指他。

  “比如这位同学就是很好的例子。”

  朴智旻脸都要红了,眨着眼躲闪着人群的目光。

  “好了看回来,我们刚刚说到如果哮喘发作怎么做?好好听哦,说不定你们身边的同学很需要。”

  金泰亨展示了几种类型的药品,说明了怎么使用以及原理,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就结束了。

  礼堂到教学楼有一段距离,金泰亨收拾完东西之后准备去找找朴智旻,没想到要找的人就靠在后台的门口等他。

  “怎么站在这儿呢?”

  金泰亨给他塞了一包小零食。

  “干嘛指着我。”

  “无意的,”金泰亨揉揉他的头。“小孩子发质就是好。”

  朴智旻把金泰亨的爪子拍下来,像是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。金泰亨以为他只是想道谢,跟他挥了挥手说记得这周末来医院复查。

  “金泰亨!”

  朴智旻趁他还没走远,对着他的背影大喊了一声。

  金泰亨立马回头:“啊?”

  “不是因为我是朴智勋的弟弟才这么关心我的吗?”

  朴智旻倔强的眼神让金泰亨觉得冷意浸透了身子。

  原来这个孩子是他的弟弟。

  

  

  

  朴智旻去了医院,给他复诊的不是金泰亨,是一个叫金南俊的医生。

  “金泰亨医生呢?”

  “请病假了。”金南俊手上忙活着。

  “医生也请病假?”

  朴智旻无意间意识到说错话,反应过来便闭了嘴。

  “唉,”金南俊给他开了药,便让他出门。“他就在转角最后那间休息室里躺着,你要看就去看呗。”

  朴智旻应声,觉得这个金医生可能把他当作金泰亨的迷弟了,当下对他点点头,抛下还在门外等他的阿姨,往休息室的方向去。

  金泰亨还坐在床上冥想,闭着的眼睛因为门推开的声音睁开,十七岁的少年站在门口逆着光,驻在原地两秒之后走到他的旁边。

  “稀客啊。”

  金泰亨打趣,翘起二郎腿。

  “你不是请病假了吗?怎么看起来生龙活虎的。”

  朴智旻回击。

  “那可不是嘛,胃都要烂了。”

  这话说的轻轻松松,本人大概很不好受,病床旁边的柜子上还放着一半碗凉掉的白粥。朴智旻没再开口,站在他面前走也不是停也不是。

  金泰亨拍拍床,意示他坐下,小少爷内心挣扎良久还是把屁股移到了白色床单上,旁边那个二十老几的老男人便勾起了嘴角。

  “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朴家的人啊,我发誓。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和你哥哥的事?我记得我应该没见过你。”

  朴智旻张口要说话,顿了好久憋出声:“我看到了呗。”

  “你不膈应我喜欢男的?”金泰亨打哈哈。“真稀奇啊。”

  这有什么稀奇的,我也喜欢男的。朴少爷撇嘴。

  “我很喜欢他。”

  “我知道……我也很喜欢他,是那种喜欢,他帮了我很多,像亲生哥哥一样。”

  金泰亨闻言把目光放在了他身上,朴智旻又是习惯性低着头,垂目不知道看向哪里。他叹了口气,拍拍朴智旻的背:“那你这么尴尬干嘛,说明咱是一家人。”

  “啊?”朴智旻抬头。“但是你真的不知道我吗?”

  “你看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像是认识的样子吗?”金泰亨突然一拍大腿。“靠,我就说你干嘛摆个臭脸。”

  “……”朴智旻没话说了,接下来只好问金泰亨的胃病,金泰亨敷衍地答应着,浓浓的尴尬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。

  信息提示的声音响起来,金泰亨伸手去扒拉手机,下一秒朴智旻的信息也来了。两人面面相觑,同时打开了信息界面。

  【儿子啊,能回趟家吗?有家人的订婚宴,说让我们都去聚聚,那地方好像是个游乐场,年轻人真会玩。】

  金泰亨眼皮跳了两下,一般来说这种事他就要碰见各种亲戚以及各种逼问。

  朴智旻脸色同样不怎么好,手机里的内容大概跟他差不多。

  完了,这个月工资不保。金泰亨瘫倒。

  自从那以后两人互相可怜,每天都要发几条消息为对方的惨而庆幸且鼓掌,连金泰亨都不太明白怎么能和一个小屁孩隔着屏幕怼的这么来劲。

  

         

  

  金南俊敲了敲金泰亨诊室的门。

  “进。”

  金泰亨趴在桌上,声音有气无力,手指还点着屏幕给人发消息。

  “明明有迷弟还这么萎,金医生最近好飘啊?”

  什么东西?金泰亨两眼迷茫,金南俊也就默认人是装傻充愣。

  “我的工资好可怜。”

  “身价上亿的人在说什么屁话?”

  金泰亨叹气。

  “人需要奋斗啊奋斗,靠家里算什么男人。”

  “行吧,你撑着点啊,今天人特多。”

  啊——

  金医生的哀嚎响彻天际,结果看诊的时候脸色极其不好且吓到了一帮患者。

  八点,金泰亨被老爸的消息砸了一屏幕,他把手机塞回帆布包,把白大褂脱下来挂在墙上,收拾好就戴上耳机出了诊室。

  金南俊站在医院大门口正要出门,金泰亨一看到他就大呼小叫,安分之后并排出门走向地铁站。

  “呆家里不挺好的吗?”

  “嗯?”金泰亨刷了交通卡。“不好,我也想做个被工作生活压榨的年轻人。”

  “唉,搞不懂,要是我肯定……”

  金南俊话没说完,便低头看刚刚来的信息。

  “虐单身狗。”

  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是谁,”金南俊笑出声,嘴里呼出的白气消散在空气里。“硕珍跟我说话都是强迫性质。”

  “我还是羡慕。”金泰亨看着玻璃反光出来的自己。

  羡慕金南俊还有个人可以想念。

  “他死的时候我还没想过要怎么办。”

  “好好过,那是他也希望的。”金南俊说。

  金泰亨点点头,机械的女声响起,告诉他到站了,该下地铁了。

  金南俊说明天见,门关上时再也看不到他挥着的手。金泰亨觉得好孤单,有这种想法他更觉得好娇情。

  明明已经二十好几了,怎么还这么娇情。

  脑海里又闪过朴智旻那张和他有些相似的脸,金泰亨抹了抹脸,转身上了楼梯。

  手机屏幕无声亮起,显示为“朴大少爷”的人发了一条信息。

  

  

  朴智旻周五的早上根本不想上课,手上的笔无意识地朝纸上画,画完才发现一团乱线,乱线里面还有三个字:金泰亨。

  更烦了,朴智旻把笔记本合上,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咳嗽,喘不过气的感觉很难受,前桌注意到之后举手申请带他去医务室。

  老师上到一半的课被打断,看着朴智旻起伏的肩膀只得让田柾国扶着朴智旻去医务室。

  “咳咳,我那个药,咳,在包里面。”

  田柾国闻言干脆拿上整个包,路上朴智旻咳得厉害,手忙脚乱地让拿出喷剂用药,他才缓和一点。

  医务室的老师不在,田柾国只好让朴智旻躺在床上休息,自己则掏出手机给人发消息。

  “逃课逃的开心吗?”

  朴智旻问。

  “嗯哼!还能给我家宝贝发消息。”

  “一股酸臭味啊兔崽子。”

  田柾国大度不跟他怼,自顾自的发消息,脸上的笑没停下来过。

  朴智旻看着他玩也忍不住手痒,口袋里的手机正好振动了一下,他拿出来一看,备注为“金大脸皮”。

  金大脸皮:要累死了!

  朴智旻看到这句话幸灾乐祸的笑起来,跟金泰亨说他现在躺在床上,让金医生羡慕羡慕。

  宇宙无敌:累死你,爷现在在床上躺着。

  金大脸皮:哮喘又发作?唉好惨,请及时用药。

  朴智旻笑笑,手指又点下去。

  宇宙无敌:给爷爬,你比我惨,至少我能休息(咧嘴)

  金大脸皮:您真是和id越来越接近,不愧是宇宙无敌的朴少爷,躺着还能如此嘴硬。

  嗨,这人工作期间也能发消息,朴智旻决定隔天去举报。

  “朴哥,”田柾国叫他。“其实我想说很久了,你的表情也像是在谈恋爱。”

  朴智旻听了这句话,大脑当机了几秒,然后用一个极其古怪的表情看向田柾国:“真的?”

  田柾国有点被吓到,点了点头。

  小少爷的脸更加扭曲,像是吃了过期三天的面包。

  真的?真的吗?朴智旻觉得哮喘又要发作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