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nori

管人吃

【vmin】RAINBOW C1-2

1

朴智旻的梦从来就没有不重复过,每一次都是那个相同的梦,雨过天晴,彩虹出现,广阔的大草原上那个人只有黑影,他看不清是谁,只是每次都会盯着那个人被风吹动的头发,衣角。

以及每次都会出现的那一声“智旻”。

朴智旻大一的学期刚刚过完,叔叔就不见了,只留下一条短信,说家里被人抄了,让朴智旻去找叔叔的亲戚避避风头。

“你该不会又买高利贷了吧……”

朴智旻喃喃自语,只好拖着箱子转了方向,往汽车总站走去。不得不说心里非常憋屈,毕竟他的叔叔闵玧其没大他几岁,人非常不靠谱,经常失踪,不知道搞什么玩意。

汽车总站特别吵,人来人往,很多都是假期回家的学生,朴智旻拖着箱子走到要坐的车的候车区,干脆一屁股坐到箱子上等车。

什么亲戚啊,还住在镇里……

“请乘坐301号车的乘客保管好自身的财物,手机……”

机械的女声响起,朴智旻随便找了一个座位坐下。手机屏幕上的短信里写的是地址,朴智旻默念了几遍记住,靠在座位上,把包什么的都抱在怀里,没过几分钟睡着了。

再醒来的时候光景已经变了,小镇靠海,路上能看到围栏后的大海闪着光,朴智旻迷迷糊糊地眯起眼睛,看到几只海鸥飞过去再飞回来,落到了一个人的手臂上。

看样子是在喂海鸥……朴智旻看不太清。

下了车之后对于一个路痴来说真的很迷茫,朴智旻把头转来转去,觉得这地方哪里都长得一样啊。

“阿姨,请问这里怎么走啊……”

“哦……这条路你从这条坡上去然后再左转应该能看到房子,你照着门牌号看就好。”

朴智旻闻言转头看了看坡,咬咬牙拖着箱子往上面走,最后手臂酸了,腿也酸了,找了半天才找到那个所谓闵玧其亲戚的住处。

这地方,看起来阴森森的。这是朴智旻的第一印象。

他这么想的时候,门突然开了。

“那,那个……!”

那人是个很漂亮的女人,盯着朴智旻看了挺久,最后说了句进来吧。

“呃,您认识我是谁吗?就这么直接进来不太好吧……”

女人穿着一件女式背心和牛仔短裤,再上下打量了他几眼:“一看你就是闵玧其说的小屁孩,进来吧。”

???

我是小屁孩?!

朴智旻满腹狐疑的进了这间屋子,女人很自然地把一瓶可乐递给了他,再开始介绍。女人叫金泰恩,是闵玧其之前的债主,闵玧其之前落魄的时候金泰恩收留了下,没想到跟朴智旻说成亲戚。

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朴智旻瞬间联想到这个词并且带着奇怪的眼神看了看金泰恩。

“你别想多了,闵玧其喜欢男的,”金泰恩自己也开了瓶可乐喝了一口。“啧,小孩子喜欢的东西。”

可乐被无情的丢掉了。

朴智旻有些尴尬,金泰恩说房间在二楼,哪间顺眼就住哪间吧。他点点头,带着箱子开始爬楼梯,金泰恩看他摇摇晃晃的,直接把箱子抢过来,跟着朴智旻上楼。

“这里还住别人吗?”

“啊,有一个,是我弟弟,你不用管他。”

难怪这姐不喜欢喝可乐,大概是弟弟喜欢喝。

朴智旻上了楼,看到第一间房有牌子,大概是被占了,想都没想就准备去第二间,金泰恩挡住朴智旻,让他去了第三间。

朴智旻抱着行李进了房间,门也不关上,就虚掩着。手机拿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炸闵玧其,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,朴智旻放弃了寻找闵玧其,躺着闭目养神。

这一觉没有做梦,朴智旻休息好的时候已经到了十一点,下楼一看金泰恩还在看电视剧。

“姐,哪里是浴室啊?”

“那呢,”金泰恩头也没回。“你自己的牙刷牙膏放进去啊,就这一间。”

朴智旻总觉得这姐姐好冷淡,当下也只能回去把洗漱用品拿下楼进了浴室。

“嗯?想不到她还是有少女心的?”

台上放着挺多小鸭子的,朴智旻捏了捏,再开始刷牙。洗完出来时头发滴着水,他把水擦干,发现金泰恩不在了,灯还开着。

“帮了我大忙,谢谢谢谢。”

朴智旻松了一口气,上楼的时候把灯关了,再开了楼上的灯,到了房间再拿着一棍子抵着开关把灯关了,再关门。

“呼……”

朴智旻出了口气,把包里的药拿出来倒水吃了。

那个弟弟是什么样的呢?

天渐渐亮了,朴智旻睁开眼的时候没亮透,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,手指划过床单,碰到了一个物体。朴智旻没多想,转头的时候却被吓了一跳。

他床上多了一个人。

确切的来说朴智旻分辨不出来这是不是人,那个人上半身都蒙着被子。为什么要说蒙呢?因为确实他是紧紧蒙着的,大概气都换不了吧……

朴智旻看着他和自己截然不同的被子颜色沉默了两秒,拿出手推了推那个人。

“喂。”

蒙着被子的人转了过来,朴智旻死死地盯着头的那部分,因为感受到了被子人的视线。

“你谁啊?”

这话一出口被子人却不乐意了,边摇摆边哇哇叫,朴智旻眉头一皱,听不懂。

“金泰亨!”这是金泰恩。

“呜嗯啊啊哇!”

“他说什么呢?”

金泰恩没理朴智旻,一把抓住金泰亨的被子往上提,金泰亨整个人都被拖地上去了被子也没掉,依旧在呜哇呜哇啊啊啊。朴智旻彻底懵了。

朴智旻吃早饭的时候,眼睛一直在往被子人那边瞟。

“看什么呢?快吃。”

“哦哦……”

朴智旻吃着吐司,眼睛看着金泰亨拿起一个吐司,伸进被子底下,过了一会吃完了就继续拿,朴智旻看的神奇,转头对金泰恩眨眼。

金泰恩把筷子一摔,扯了扯金泰亨的被子。

“说话,人家觉得你是精神病呢。”

“啊……”被子里的人说的话在朴智旻听来闷闷的。“你好,我叫金泰亨,今年20岁。”

哇被子人说话了!

朴智旻也扯扯被子,金泰亨就扯回去不让他扯。

金泰亨吃完饭就出门了,朴智旻看着那人带着厚重的被子,伸出手来穿鞋,不免想过去帮忙。金泰恩在旁边摇摇头,摆摆手让朴智旻过来。

“我出去啦。”金泰亨打开门挥挥手。

“我现在十分有兴趣听您讲故事!”

朴智旻立马跑到金泰恩旁边的沙发上。金泰恩喝了口咖啡,给了朴智旻一个爆栗。

“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的好,你就当做他是精神病,也不要去招惹他。”

“是……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嗯,”金泰恩往杯子里的咖啡吹了一口气。“他的精神状态很奇怪。”

朴智旻有些愧疚,这该死的好奇心,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。金泰恩起身去洗杯子,朴智旻主动帮忙,顺便把衣服也洗了。

“你不怕他吗?”

朴智旻提着篮子,听到这句话脚步一顿,好像是在想什么。

“没有吧,”他推开门去了阳台。“更觉得要更关照他一点。”

金泰恩坐在椅子上很久没说话。

“看来你是自愿要当苦力咯。”

2

金泰亨是个很单纯很单纯的小孩,朴智旻想。

因为金泰亨对他说:“我是外星人哦。”

朴智旻在知道缘由之后被金泰恩安上了照顾金泰亨之名,理由是朴智旻跟金泰亨同龄而且看起来很软。

我一点都不软!朴智旻大叫!

金泰恩今天出去了,朴智旻只能照看金泰亨。说实话,朴智旻没有想到金泰亨就是那天他在车上看到的喂海鸥的人。

对着被子说话的朴智旻十分憋屈。

“你能不能把被子扯下来让我看看?”

“不行,”金泰亨说完这两个字之后大概想了很久。“不想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智旻和我去楼上!”

这是要带我去哪里?朴智旻被金泰亨扯着衣袖上了楼,这期间朴智旻一直低着头看金泰亨的鞋子。这个人要么就不穿鞋,要穿鞋就一定要穿那双带着翅膀的鞋。

“你……”朴智旻有些迟疑。“泰亨为什么一定要穿那双飞飞鞋啊?”

“飞飞鞋好看!泰亨会飞!”

朴智旻心底发笑,金泰亨实在是可爱,总想让人去揉一揉他的头。

蒙着被子的同龄人似乎很开心,拉着朴智旻进了房间。

“我是外星人哦。”

这话在朴智旻听来就是小朋友的幻想,朴智旻忍不住想逗逗他。“你怎么就是外星人了,我没看到过你飞啊。”

“我就是外星人,”金泰亨似乎很严肃,连本来就低的嗓音都压的更低。“那双飞飞鞋就是证据,YX5048星云通过那双鞋感应我的存在,只是我现在没有能力给他们发信息而已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!”

朴智旻也严肃了起来:“那他们现在一定很担心你。”

“是啊,”金泰亨叹了口气。“金泰亨这个身份只是隐藏我真正的身份,我其实是YX5048星云的大首领。”

这孩子真的病了。朴智旻拍了拍被子,摇头。

“你等着啊,我去给大首领的姐姐打个电话,看看她回不回来给我们带饭。”

朴智旻把所有的灯都打开,下了楼去给金泰恩打电话,却没看到金泰亨在掩着的房间里盯着朴智旻。“总觉得你很眼熟……”

喃喃自语之后金泰亨缩起了比朴智旻体型更大的身体。前几天甚至连姐姐也很震惊,金泰亨会与其他人亲近。

“泰恩姐说不回来了,我出去买速食饭团。”

朴智旻穿好了鞋,正准备出门。“和我一起去吗?”

金泰亨在被子里愣了一下,踩着地板到了朴智旻身边穿鞋。金泰亨有些急,穿了好久都没穿进去,朴智旻蹲下来扶着他的脚穿了进去,顺便把鞋带绑了。

被子里的人透过被子下的缝隙看着那人的手,肉肉的,手比他小了很多。

“怎么这么急着穿鞋?”

“要跟你一起出来。”

朴智旻噗嗤一声笑了,边笑边去把单车推了出来,金泰亨自然而然地坐上后座,朴智旻一跨也坐了上去。“我有个问题,你怎么看清的?”

“不用看清,我知道我在哪也知道我在做什么。”

海风很舒服,金泰亨在后座一直呜哇呜哇的叫,朴智旻好几次都想转头叫他不要大喊大叫,心里还是忍住了。

“我去买,你在这等我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金泰亨点头,坐在后座上晃着腿。

加热饭团的时间花的有点多,朴智旻拿着饭团就冲出超市,看到金泰亨还坐在后座上,一直提起来的心放下去了。

金泰亨抬了头说了什么朴智旻也没听清,把手上的饭团给了面前这团被子:“这个挺黏的,你别弄脏被子了。”

被子里伸出来一只手,朴智旻手上的饭团被拿进了被子里。不知为什么,朴智旻在这个时候,有一种强烈的冲动,想把那一团被子扯下来。

朴智旻的手碰到了柔软的布料。

忽然,他的眼前一黑金泰亨抓住了他的手,把他整个人都带到了被子里面。朴智旻什么也看不清,饭团的香气充斥着整个空间,很闷,好像什么声音都被隔断了。

那人把饭团塞到了他的嘴里,好像是时间定格了,又或者是全宇宙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?朴智旻的眼前亮了起来。

金泰亨把被子掀开了。

那个男生,嘴角沾着米粒,睫毛很长,眼皮一单一双,笔尖有一颗痣,身高比朴智旻高出了许多。朴智旻的脸被捧了起来,他们靠近的同时,感觉发丝抚到了皮肤。

轻轻的,若有若无的那个吻落在了朴智旻的唇上。

朴智旻愣住了,金泰亨笑的傻傻的,手落在面前人柔软的发丝上。

“饭团好好吃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